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兩波鋒面都非滯留性 賈新興:未來2週看不到梅雨跡象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未來兩週內都看不到梅雨的跡象,各地仍高溫炎熱。(資料照)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未來兩週內都看不到梅雨的跡象,各地仍高溫炎熱。(資料照)

2020/05/05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天氣暖熱,許多人紛紛期盼梅雨解渴,針對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何時報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從氣候模擬來看,雖然明(6日)以及10日有兩波鋒面通過,但都非滯留性的梅雨鋒面,未來兩週內都看不到梅雨的跡象。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從最新的梅雨指標顯示,明有一波很弱的鋒面通過,再來10日至11日還有另一波鋒面,不過這兩波基本上都非滯留性的梅雨鋒面,「整個大環境仍舊沒有看到改變」,所以研判未來兩週都看不到梅雨的跡象,同時各地持續高溫炎熱,東南部還要留意焚風。

中央氣象局日前曾預測,今年總雨量以接近正常機率最大,但受暖化影響,近年梅雨季總雨量雖未明顯增加或減少,卻有往後延的趨勢,今年中南部至少要撐到5月下旬甚至到6月,才可望脫離枯水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