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現大量「口罩交換社團」 網笑:閒情「疫」致

民眾收集數十種不同顏色及花紋的防疫用口罩。(資料照)

民眾收集數十種不同顏色及花紋的防疫用口罩。(資料照)

2020/05/05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初就實施口罩限購政策,讓現在人人都有口罩可戴,甚至還有剩餘口罩能捐助國外,而目前口罩實名制下,口罩樣式隨機發送,日前才傳出有家長反映男童拿到粉色口罩,不敢配戴,許多民眾拿到的口罩款式可能也不如預想,沒想到現在臉書上有一堆「口罩交換」類型的社團,讓網友直呼這是台灣「疫情時代的樂趣」。

口罩實名制現在規定,每人可在14天內購買9片口罩,不過由於口罩都是由藥局或超商隨機發配,因此民眾可能會拿到不喜歡的款式。日前就有小男童因怕戴上粉紅色口罩,去上學會被嘲笑,而引發熱議;也有通路公告將發送「豹紋」、「國旗」等特殊樣式口罩,讓民眾羨慕領到該種口罩的人。

不過有網友發現,在臉書上出現大量的「口罩交換社團」,網友表示,有一群人在社團內交換、蒐集花色,還稱在這些人「已經成為花色達人」,什麼工廠出過什麼花色、哪裡的藥局有配貨,都調查得出來,還能互相交換資訊蒐集。網友還說,這種社團竟然有上萬人,直呼「台灣真的是很閒啊。疫情時代的樂趣。」

相關資訊被網友們在臉書上大肆分享後,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有口罩就是任性」、「防疫模範的樂趣就是如此的樸實無華且枯燥」,還有網友開玩笑說這是「集換式卡牌遊戲」、「full house 大於同花」、「排七」;也有網友說這是苦中作樂、「閒情疫致」;網友也說,這絕對不能讓外國人看到,不然會被問「蛤?你們還可以蒐集花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臉書上出現大量口罩交換社團。(圖擷自臉書)

臉書上出現大量口罩交換社團。(圖擷自臉書)

臉書上出現大量口罩交換社團。(圖擷自臉書)

臉書上出現大量口罩交換社團。(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