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內部文件曝光!應曉薇批瞎搞:2月早規劃斷電

錢櫃員工檢舉內部文件,應曉薇指根據第1項內容可見業者想斷電就斷電。(圖:應曉薇提供)

錢櫃員工檢舉內部文件,應曉薇指根據第1項內容可見業者想斷電就斷電。(圖:應曉薇提供)

2020/05/04 20:1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惡火奪6命,台北市政府堅稱過去稽查未發現「進行施工」;但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下午於議會質詢台北市消防長吳俊鴻,指她接獲錢櫃員工提供內部文件爆料,清楚記載今年2月內部進行施工,幾乎每天施工,且錢櫃高層對於設備「想關就關」,卻推給下包廠商。

根據應曉薇接獲的錢櫃內部文件,林森店兩台電梯及整改施工作業進度達21項,全都預定2月底施工及完工;其中拆除B2、6樓電梯口天花板及電皿轉向工程,其執行進度是,原本要斷電安排電皿轉向,因線路過於複雜,故評估後再告知日期斷電。

應曉薇下午於議場表示,要將錢櫃內部資料交給吳俊鴻,再轉交給檢察官,但「錢櫃還想賴、推給下游包商」,殊不知從頭到尾都是錢櫃內部人員「想開就開、想關就關」,哪裡有防火管理人?而錢櫃員工不捨同事罹難,看不去這公司卻瞎搞、惡搞,哪裡在乎消防局,愛怎麼就怎麼弄。

此外,火災當天7樓包廂唱歌的受害人也向她陳情,除消防設備關閉外,一群人跑到逃生的升降梯處,竟發現升降梯被鎖死,導致15人受困於包廂附近,延誤逃生時機,但這些卻未在今早專案報告中揭露,要求消防局徹查清楚,將資訊交給檢方。

對此,吳俊鴻回應,會將相關訊息提供給檢方,另部分細節配合檢察官進行偵查,有些原因不方便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