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適度開放長照機構探視 盧秀燕:「順時中」辦理

針對開放長照機構探視,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會「順時中」辦理。(記者張菁雅攝)

針對開放長照機構探視,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會「順時中」辦理。(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04 13: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住宿型長照機構等開放探視,並採實名制等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對此表示,母親節將至,基於天倫考量,市府將綜合考慮根據中央防疫規範,漸進式並適度開放長照機構探視,並訂定相關導引措施,供長照機構遵循。

台中市議會今日舉行第3屆第3次定期會第1次會議,盧秀燕在開會前受訪時表示,疫情稍微和緩,加上母親節將至,基於天倫人道考量,台中決定「順時中」,漸進式並適度開放探視長照安養機構,市府也會訂定導引措施,讓長照機關遵循,相信此舉對被照顧者病情也有幫助。

社會局指出,台中長照機構探訪原則包括採預約制,家屬事前電話聯絡登記,視各機構容留人數分流;體溫高於37.5度、有呼吸道症狀、嗅覺味覺異常等不適症狀者,禁止進入機構;每位住民每天限1組訪客探視1次,1組訪客含兒童不可多於3人;探視時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機構防疫措施。

衛生局補充說明,具有活動能力,可下床行動的住民,儘量安排在公共區域會面,每時段同一區域原則僅開放1位住民接受訪客探視,或開放1位以上住民於不同區塊接受探視,且確保各區塊間距符合社交距離,也就是室內大於等於1.5公尺,室外大於等於1公尺,不同區塊最好有各自的分離動線。

此外,不具備活動能力、無法下床行動的住民,訪客可進入住房探視,每時段每住房原則上僅開放1位住民接受訪客探視,並應妥善規劃探視者動線,相關規則將依疫情發展適時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