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車站新站商場9月底試營運 年底將有40餐飲業者進駐

台中驛聖誕市集。(台鐵提供)

台中驛聖誕市集。(台鐵提供)

2020/05/04 12:2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今天表示,台鐵促參案「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正在規劃中,目前台中車站新站商場裝修工程已展開,預計今年9月底部分空間試營運,提供旅客便利的餐飲、消費等服務,預計年底前全面開幕,屆時將有美食街、主題餐廳、便利商店及伴手禮等40家商家進駐。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視台鐵具指標意義的促參案,由德昌營造得標,並成立特許公司「經典國際」負責規劃及營運。全案包括OT、ROT及BOT三種模式,其中,屬於OT範圍的台中車站新站商場裝修工程,工區均已設置圍籬,並以介紹園區內容的輸出做裝飾,不少民眾停步閱讀了解。此外,也積極連結社會資源,與知名的無垢舞團、逢甲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團隊等進行交流,期許將園區建設為鐵道文化及經濟新地標。

台鐵表示,在進行促參案工程同時,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也積極連結相關資源,希望使園區呈現多元而豐富的樣貌。繼去年10月舉辦「影藏臺中歲月一甲子-余如季攝影展」、12月舉辦「台中驛聖誕市集」後,今年1月再分別與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生合作,提供園區場地供學生拍攝影片,以推廣園區知名度,建立與年輕族群的緊密關係。

台中車站新站商場裝修工程,民眾駐足觀看園區介紹。(台鐵提供)

台中車站新站商場裝修工程,民眾駐足觀看園區介紹。(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