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曬到遊客走光!五一連假收假 大鵬灣白天「剩」況「空」前

大鵬灣晚上營造光環境,吸引人潮賞景,和以往天黑地暗相較,如同兩個世界。(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晚上營造光環境,吸引人潮賞景,和以往天黑地暗相較,如同兩個世界。(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03 21:0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大鵬灣區,在今年爆發疫情後人潮低迷,連「旅遊警示app」都未被列入,遊客不用刻意就可保持「社交距離」,不過,五一連假開始,晚間卻是出現翻轉湧入不少人潮,連街頭藝人都慕名來表演,不少居民是笑稱「大鵬灣的白天不懂夜的黑」。

觀光受武漢肺炎衝擊,大鵬灣區今年2月觀光人次僅2.6萬多人,是7年來最低,不過,五一連假首天就傳出連6天零確診,加上近期點燈的「大鵬灣小巨蛋」讓大鵬灣的夜色出現新氣象,吸引國旅回溫,大鵬灣的夕陽前後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遊湖船業者說,疫情籠罩團客急凍,白天灣畔空盪盪,反而是轉型在夜間發展的遊艇海上餐廳大獲好評,來用餐賞倒影、燈景的遊客增加,他也強調,屏東太陽大,但大鵬灣幾乎全天都有海風,只要在遮蔭處就不會熱,歡迎遊客參加通風、半露天的遊湖行程。

另名帆船遊憩業者說,疫情爆發後大鵬灣陷入低迷,只剩風帆會員前來練習,但五一連假卻正出乎他的意料,在下午太陽西下之時,湧現不少親水民眾,和白天「日頭熾炎炎」的荒涼景象是天差地遠。

林邊鄉民阿祥在五一連假特地到小巨蛋晃晃,笑稱以往大鵬灣的晚間是昏天暗地,白天又好像遊客都被太陽曬跑,豈料五一連假竟呈現「白天『剩』況『空』前、晚上空前盛況」的極端,顛覆印象。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強調,小巨蛋屬半露天且幅員遼闊,人流密度要達「社交距離」仍有不小的空間,而點燈後的「夜生活」意外吸客,連街頭藝人都來表演,除請街頭藝人自律管理,也呼籲小巨蛋的海上長廊純屬人行,嚴禁機慢車通行。

夕陽西下之時也有不少遊客來親水。(記者陳彥廷攝)

夕陽西下之時也有不少遊客來親水。(記者陳彥廷攝)

白天的大鵬灣如同遊客被曬到走光。(記者陳彥廷攝)

白天的大鵬灣如同遊客被曬到走光。(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