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連假尾聲 花壇金針花海列1968示警熱點

5/1連假尾聲,花壇鄉金針花海列1968示警熱點,入園賞花人潮已稍微減少。(記者湯世名攝)

5/1連假尾聲,花壇鄉金針花海列1968示警熱點,入園賞花人潮已稍微減少。(記者湯世名攝)

2020/05/03 12:3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激勵,5月1日勞動節3天連假,吸引大批遊客出籠,彰化縣花壇金針花海連假首日即湧入逾3000人,但卻未列入1968示警熱點,反觀列入示警熱點的鹿港老街、天后宮人潮卻不如預期,遭外界質疑準確度失真,在連假於今天進入尾聲之際,有民眾發現1968又把花壇金針花海列入市警熱點,批評「為時已晚,早該在連假前就列入示警熱點!」

花壇金針花海今年大爆發,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相當壯觀,吸引爆滿人潮,並於4月25、26日連續兩天例假日達到最高峰,平均每天入園賞花人數高達上萬人,緊接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出1968全台示警熱點,其中彰化縣有鹿港老街、天后宮商圈與田尾公路花園列入人潮聚集的示警熱點,花壇金針花海卻未列入,引發外界憂心「該列的沒列,沒人潮的卻列入」,質疑1968失真。

花壇金針花海從4月25日到月底,平日仍有不少遊客入園賞花,5月1日起3天連續假期,外界即憂心恐將湧入爆滿遊客賞花,當地虎山巖方面與彰化警方也規劃大批工作人員、警力管制賞花人潮與車潮。

5月1日連假首日,花壇金針花海湧入逾3000人賞花,停車場停滿車輛,滿山金針花都是賞花拍照遊客,昨天連假次日遊客人數雖稍微減少,但仍相當壅擠,虎山巖工作人員不斷廣播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戴口罩。

今天進入連假最後一天,不過入園賞花人潮已比前兩天少得多,卻有民眾發現花壇金針花海終於列入1968示警熱點,且熱點顏色為綠色,顯示入園人潮正常,但有民眾認為,花壇金針花早該在4月間就應列入示警熱點,且當時未列示警熱點時就有外界質疑,卻到連假尾聲才列入,這才為時已晚。但有民眾認為政府單位在外界質疑時把花壇列入,也算從善如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5/1連假尾聲,花壇鄉金針花海列1968示警熱點。(記者湯世名翻攝)

5/1連假尾聲,花壇鄉金針花海列1968示警熱點。(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