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仙人掌霜淇淋一炮而紅 澎湖縣府賣力推銷農漁特產

全家與澎湖縣政府合作,推出仙人掌霜淇淋一炮而紅。(澎湖縣政府提供)

全家與澎湖縣政府合作,推出仙人掌霜淇淋一炮而紅。(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05/02 20:0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澎湖觀光,五一連假才逐漸回溫,縣長賴峰偉指示人進不來、貨要出的去,責成台北辦事處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開發澎湖仙人掌霜淇淋,商品推出後,引起熱烈迴響,未來還要持續推銷澎湖農漁特產品。

台北辦事處主任陳其育表示,去年8月,全家便利商店與台北辦公室洽談,提議以澎湖仙人掌為原料開發霜淇淋,作為澎湖農漁特產品進軍全國通路的序曲。因此透過農漁局、澎湖縣農會介紹,媒合在地可供應足夠仙人掌果實的廠商。今年全家搭配五一連假推出仙人掌霜淇淋,立即造成轟動熱銷。

由於仙人掌霜淇淋一炮而紅,台北辦公室下階段將與農漁局共同落實賴峰偉的農業理念,尤其在澎湖仙人掌霜淇淋打出口碑後,後續將與全家便利商店商討舉辦「澎湖週」,藉其全國超過3千6百家的店面推廣澎湖代表性的農漁、土特產品。包括澎湖絲瓜、洋香瓜、嘉寶瓜、冰花、風茹茶等極具在地特色,農漁局將加強與農會合作。

另外針對水產品銷售,台北辦公室先前曾引介電商平台與農漁局合作,在疫情期間主打宅配,並向農委會爭取運費補助。此外,他曾拜訪高科技廠商、企業公會,推薦團購、認購澎湖優質漁產品,近期已有廠商到澎湖會勘。並計畫在澎湖開闢設施農業專區,協助青年或有意願人士投入農業,以契作方式保障農民收入,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並活化土地利用。

澎湖仙人掌進入種植階段,生產數量足夠。(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仙人掌進入種植階段,生產數量足夠。(記者劉禹慶攝)

仙人掌樹已大規模種植,必須等八年後才能收成。(記者劉禹慶攝)

仙人掌樹已大規模種植,必須等八年後才能收成。(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