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影視音學校今起3天畢業成果展 現正招生中

TMS今在濕地Venue辦理畢業展暨成果展開幕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TMS今在濕地Venue辦理畢業展暨成果展開幕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2020/05/01 21: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催生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簡稱TMS)創校時造成轟動,後來卻頻爆爭議,過去不少台北市議員擔心學生畢業後出路,但TMS今在濕地Venue辦理畢業展暨成果展開幕活動,學生從規劃到舉辦,包含燈光、音效全由學生一手操辦,獲台北市長柯文哲肯定,展期為5月1日至3日,目前TMS第5屆也在招生,將在5月10日截止報名。

TMS畢業展名為「底噪」,作品豐富多元,包括短片7部、演出音樂13首、平面攝影4組,靜態裝置3組,短片影廳播映及映後座談、2場音樂現場演出、展場靜態陳設等,演出經過8個月時間規劃、創作,由學生一手操辦。

TMS校長李遠(小野)表示,從開辦至今過程非常艱辛,學生作品呈現所學的一切,看到畢業展相當感動,盼未來越來越好。TMS主任林睿育表示,學校目前有85人,3、4月已共2場第5屆招生說明會,若學生有興趣可上TMS官網查詢,報名5月10日截止。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也到場看展,吳世正勉勵學生,他表示,從展覽看到學生的用心,值得肯定,盼TMS越辦越好,他很擔心學生在實驗教育過程會不適應,以及沒有明確的升學體制,未來出路會被侷限,也呼籲學校有問題就要解決,加強和家長的溝通,未來仍會持續關切學校,盼TMS能越來越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畢業展就可看出成功還是失敗,如果大家看到表演就能發現相當成功,過去市府調查畢業生的出路,升學、工作的各佔一半,畢業生有當經紀人,也有到政大、成大,甚至日本念書的學生,也看過TMS拍的影片,認為具有職業水準,不比電視上看到的差,等於這幾年有所成績,顯示實驗教育可做到適才適性。

上一屆畢業的黃姓學生表示,在學時學校會安排業界實習,她畢業後開始接案工作,包含MV製片、樂團經紀人、行政籌備等。

陳姓學生笑說,原本他差點畢不了業,因為他僅對音樂有興趣,但剛進來第一年學校有不少影像的必修課,他因此都沒去上課,一直到二年級選修課較多,就可以選喜歡的課程,才努力追回進度,如今可順利畢業。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左)也到場看展。(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左)也到場看展。(記者楊心慧攝)

學生在現場表演。(記者楊心慧攝)

學生在現場表演。(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