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內埔水資源回收中心7月運轉 每日污水處理量2500噸

內埔水資源回收中心。(屏東縣政府提供)

內埔水資源回收中心。(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4/30 10:4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污水下水道建設是現代化都市進步的象徵,屏東縣政府推動的「看不見的良心工程」逐漸顯現成果,其中內埔鄉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工程,包括污水主次幹管及平均日污水處理量2500噸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即將竣工,配合家戶管路開始接管時程,預計今年7月正式運轉。

內埔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建設經費達16.67億餘元,計畫施設污水主次幹管及分支管線長度2萬7291公尺,目前已完成2萬574公尺,完成率約90%,用戶接管戶數約4733戶也在今年3月下旬開工。

而坐落在內埔鄉美和村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占地1.6公頃,污水處理量達每日5000噸,最大量可達每日6500噸,水資中心建設分二期進行,第一期工程總工程費2.7億元,目前施工進度99%,配合用戶接管工程已陸續發包辦理施工,預計7月份正式運轉。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表示,未來內埔水資源回收中心進流污水量達第一期設計污水量80%、約2000噸,且後續可能達2500噸以上時,將進行水資源中心第二期工程擴建;縣內正興辦中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包括屏東市、恆春、內埔、東港及潮州都市計畫區等,均納入行政院104-109年污水下水道第五期建設計畫中,縣府也持續爭取推動長治、麟洛與萬丹等鄉鎮的污水下水道系統。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推動污水下水道是一項經費龐大、工期漫長的工程,雖然污水下水道工程主體在地底下,民眾無法立即感受其效益,但卻是改善水環境最重要的一環,透過截斷污染源,將家戶每日產生的民生污水引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處理符合環保法規標準後再排入自然水體,有效改善居家生活衛生,尤其使用國內外先進工法減少影響範圍,讓污水下水道建設如期如質完成,讓整個城市向上提升。

內埔水資源回收中心預計今年7月正式運轉。(屏東縣政府提供)

內埔水資源回收中心預計今年7月正式運轉。(屏東縣政府提供)

內埔污水管線施工。(屏東縣政府提供)

內埔污水管線施工。(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