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公告:竹縣尖石、五峰列低溫農業天然災害救助區

4月13日、14日在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出現的低溫,造成不少農作物受災,農委會公告2鄉列為救助地區。圖為受災茶葉茶芽凍傷照片。(新竹縣政府提供)

4月13日、14日在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出現的低溫,造成不少農作物受災,農委會公告2鄉列為救助地區。圖為受災茶葉茶芽凍傷照片。(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4/29 14:17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4月13日、14日的大陸冷氣團造成縣內出現平地攝氏8度、山區-2度的低溫,結果尖石鄉和五峰鄉不少農作物因此受災,農委會接獲通報勘災後公告這2鄉為低溫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並自今天起至5月8日止受理農民申請辦理現金救助

新竹縣政府表示,那2天的溫低造成茶葉葉芽凍傷、獼猴桃葉面及花苞凍傷、水蜜桃花苞及小果凍傷及蔬菜類作物葉面凍傷等災情,鄉公所通報被害面積合計54.31公頃,損害程度平均36%,換算無收穫面積19.29公頃,累計災損金額約617萬元。

農委會公告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及項目如下,尖石鄉的茶、食用番茄、甜椒、節瓜,五峰鄉的茶、獼猴桃、藍莓,現金救助額度分別為獼猴桃和藍莓每公頃6萬元、食用番茄每公頃5萬元、甜椒(彩色甜椒除外)和節瓜每公頃3萬6000元、茶每公頃5萬元。

新竹縣政府表示,這次現金救助公告受理期限自即日起至5月8日止,請受災農戶攜帶土地登記謄本或有效期間之土地委託經營或租賃契約書、身分證及農會存摺等文件,向轄區公所提出申請,縣府已請公所動員人力收件,以加速現金救助時效,希望儘速完成救助作業協助農民復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