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出國也能「神遊」各國文化!道地美食、節慶和文化資訊攏底加

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不定期舉辦各國文化主題展。(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不定期舉辦各國文化主題展。(記者周湘芸攝)

2020/04/29 13:0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往年於4月開展,開放學校申請參觀導覽及安排DIY、遊戲闖關等活動,今年配合防疫改為線上開展,即日起至12月,共有9間學校推出9支影片介紹各國文化及美食。首支影片由淡水國小製作「日本、韓國兒童節」及2國節慶美食介紹,讓大家不出門也能「神遊」各國文化。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長吳宜真表示,國際文教中心位於各分區中心學校,每年推出各國主題展,今年配合防疫於暑假前暫不開放參觀與交流,但分別將主題展製成影片,內容包含柬埔寨、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日本及南韓等15國文化。

吳宜真指出,首支影片由淡水國小「多元文化戲劇志工」製作,內容介紹韓國5月5日的兒童節,父母會帶著小孩去動物園或遊樂場的文化;日本則有3個兒童節,分別是3月3日女兒節、5月5日男孩節,及11月15日,因為在日本文化認為小朋友3歲、5歲和7歲是最幸福的年紀。

另外,第2支影片則由樹林國小新住民老師晶晶、呂曉昭介紹泰國美食;5月更由大豐國小推出「食在『菲』常『柬』單」主題,讓新住民透過影片分享菲律賓、柬埔寨美食與舞蹈,以及裕民國小推出「五月感恩越南情懷」,由越南老師教唱及分享美食,感受越南文化的深度。相關影片資訊可至市國際教育資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