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航高雄港小虎鯨7死 這個原因造成集體死亡

迷航高雄的小虎鯨有7隻死亡,原因可能是集體感染。(記者洪定宏翻攝)

迷航高雄的小虎鯨有7隻死亡,原因可能是集體感染。(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4/29 11:0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4月25日晚間10多隻小虎鯨迷航高雄港,雖然海洋保育署號召專家學者搶救,仍有7隻死亡,初步原因為第一隻小虎鯨死亡後,夥伴護送牠的過程,陸續感染發病,最後集體擱淺。

海保署強調,在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副教授、獸醫陳怡樺、台大獸醫系副教授楊瑋誠等志工團隊初步解剖發現,死亡的小虎鯨雖然肺部嚴重感染及肝臟嚴重鬱血,但身體外觀很強壯飽滿,胃內有魷魚嘴,脂肪不是太薄,推測是急性感染後死亡。

其中有一隻明顯比較腐敗,研判是第一隻死亡的小虎鯨,依照小虎鯨的習性研判,第一隻死亡後,其餘小虎鯨會護送牠,導致這些夥伴也感染發病,最後在岸邊擱淺。

至於活體小虎鯨則有輕微脫水、中度飢餓、紅血球輕度減少、肝臟受損、中高等級緊迫、中度細菌感染等症狀,若治療後狀況穩定,再逐步給予固體食物。

海保署指出,鯨豚屬大洋性物種,擱淺處在陌生環境,對個體造成很大壓力,另失去海水浮力,也增加臟器承受的壓力,可能加速死亡。因此,即便活體收容,活存率通常不高。

10多隻小虎鯨迷航高雄港,其中7隻死亡。(記者洪定宏翻攝)

10多隻小虎鯨迷航高雄港,其中7隻死亡。(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