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慶祝「連三零」 東港黑鮪魚專賣區提早開賣

東港黑鮪料理。(東港區漁會提供)

東港黑鮪料理。(東港區漁會提供)

2020/04/28 23: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再度傳來武漢肺炎的好消息,由於正逢東港黑鮪季登場,東港區漁會也宣布東港魚市場的「黑鮪魚專賣區」配合「連三零」正式開幕,商家是強打「現撈」最超新鮮,邀請全國饕客前來嘗鮮。

截自昨天東港共有16尾黑鮪入港,比去年同期來得多,黑鮪魚專賣區也提早開賣,但今天隨著「連三零」,東港區漁會也正式宣布開幕。

東港區漁會表示,配合2020屏東黑鮪魚季活動登場,專賣「黑鮪魚」的專賣區共有15攤,現在全面開幕,為了維護市場公平、衛生、誠信、品質的商譽,而每1尾黑鮪都得別上所謂的「身分證」,確認身分。

東港區漁會指出,為照顧漁民生計,東港區漁會規範專賣區攤商只販售台灣沿近海捕獲之現撈「北方黑鮪」(太平洋黑鮪),嚴禁販售「圈養養殖黑鮪魚」、「南方黑鮪」(油串),與灌一氧化碳(CO)生魚片等,營業時間自早上8點至晚上7點左右,販售黑鮪魚生魚片、並現場代煮各式黑鮪魚料理、櫻花蝦炒飯及魚骨湯等道地東港海鮮美食。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為確保環境無虞,將派員隨時稽查,並聘有檢驗員抽查專賣區水產品品質,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添加物,1周驗3次,每月驗10次以上,在黑鮪魚季期間會擴大抽檢頻率、範圍,為水產品的安全衛生做好把關。

疫情雖退燒,但防疫措施也能不馬虎,東港區漁會要求各攤商均要求戴口罩、酒精消毒環境及保持社交距離禁止拉客,還提供低溫宅配到府服務,於東港區漁會官網「最新消息」提供專賣區業者宅配訂購電話,歡迎民眾捧場。

東港魚市場的黑鮪魚專賣區今天慶祝「連三零」,正式宣布開幕。(東港區漁會提供)

東港魚市場的黑鮪魚專賣區今天慶祝「連三零」,正式宣布開幕。(東港區漁會提供)

每隻捕撈的黑鮪都有身分證。(東港區漁會提供)

每隻捕撈的黑鮪都有身分證。(東港區漁會提供)

東港黑鮪魚專賣區都要明確標示來源。(東港區漁會提供)

東港黑鮪魚專賣區都要明確標示來源。(東港區漁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