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紓困!新竹縣建造、雜項執照效期自動延長1年

武漢肺炎的疫情也衝擊到建築營造業,新竹縣政府宣布即日起主動延長今年底所核出的建照、雜照等相關執照的完竣期限1年,給業者「政策紓困」。(記者黃美珠攝)

武漢肺炎的疫情也衝擊到建築營造業,新竹縣政府宣布即日起主動延長今年底所核出的建照、雜照等相關執照的完竣期限1年,給業者「政策紓困」。(記者黃美珠攝)

2020/04/28 18:3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考慮,境內的營造、建築業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除了人力調度受到波及,間接影響施工進度,砂石等原物料也因中國封城無法生產和運輸而短缺影響施工,所以今天宣布對境內的建築業界「政策紓困」,只要是今年1月起到12月31日以前獲得縣府核發建造執照和雜項執照,或已申報開工,而相關執照在今年底以前有效者,無須申請,就可獲得竣工期限自動延長1年的扶助。

縣府工務處處長林鶴斯說,一般建造執照視工程視實際情形,一般有效期間是1到3年不等。所以前述政策即日起上路後,原則上最近2年內取得建照、雜項執照的業者都可望受惠。

他們初步統計,光是今年到本週一以前,共核出了207件建照 與6件雜項執照。追蹤去年核出的建照則有786件、雜項執照25件;前年核發的建照為678件、雜項執照29件,這些申請者都有機會受益。

他直言,近來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向縣府陳情,表示因為疫情造成產業所需的原物料,像是:砂石、鋼鐵、模板、磁磚、電梯、空調以及消防等機電設備供應鏈減產或無法運輸進口。

除了前述斷料的問題,施工人力上或因配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也多少有缺工,導致工期延宕的困難,終而造成無法趕在建照、雜照的有效期間內竣工。

林鶴斯說,根據相關法令,工程如果無法在所核發的建照、雜照有效期內完竣,業者雖可以申請展延1次,但須主動提出申請才行。

不過依照新竹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24條第2項的規定,建照或雜項執照的建築期限,如果因構造特殊、施工困難、工程鉅大或情形特殊,顯有增加日數必要者,得視實際需要酌予增加。

縣府考慮武漢肺炎對國內百工百業衝擊很大,所以決定從即日起,無須業者提出申請,就自動延長前述符合條件的建照或雜項執照的有效期限1年,以「政策紓困」的方式,跟業界共體時艱,一起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