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都斷訊風波影響10萬戶 消基會:NCC應「硬起來」

北都有線電視與頻道代理商的授權金風波,導致10萬收視戶面臨斷訊危機,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NCC「硬起來」。(資料照)

北都有線電視與頻道代理商的授權金風波,導致10萬收視戶面臨斷訊危機,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NCC「硬起來」。(資料照)

2020/04/28 14:1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北都有線電視與頻道代理商的授權金風波,導致10萬收視戶面臨斷訊危機。消基會表示,業者恣意斷訊挑戰政府公權力,蠻橫剝奪消費者收視權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從嚴督促雙方依法提前因應可預期斷訊事件,避免消費者權益受損。

消基會指出,斷訊風波恐在5月21日引爆,頻道代理商永鑫於4月21日發函給北都,限期1個月內提出申請並完成頻道變更,恐影響北都近10萬用戶,屆時包含:HBO、CINEMAX、FOX SPORTS、FOX SPORTS 2、CNN、CN卡通頻道、ANIMAX等七個熱門頻道都會受到本件授權金談判破局影響而遭下架。

消基會表示,系統台經營者與頻道代理商的授權金糾紛屬商業利益之爭,但商業談判卻屢以斷訊籌碼牢牢綁架訂戶收視權,影響公眾視聽甚鉅。NCC應該發揮主管機關應有的監督與示警角色,要求雙方循合法程序積極提出可預期斷訊的相應措施,如涉有營運不當,致生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情事或有損害之虞,與罔顧消費者收視習慣及閱聽權益者,應予儘速究責及重罰。

消基會也表示,依照規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不得任意停播頻道,如因授權到期而停止播送時,應考慮收視戶權益,並應於斷訊前5日以書面或連續5日於該頻道週知收視戶,如有違反收視戶得請求減少收視費。

消基會認為,針對頻道可預期授權終止日而產生的斷訊影響,北都應正視訂戶視聽權益,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加派人力明確且快速回應申訴案件、提出與下架頻道品質相當的替代頻道,並訂定減收收視費用或展延收視期間的訂戶權益保障措施,做出積極因應作為。

對於受斷訊爭議影響的收視戶,消基會也將致力協助進行求償,同時也提醒消費者,應保留收視契約文件併同廣告宣傳單,並以手機拍下頻道斷訊畫面,以利日後求償佐證所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