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餐食在好幸福 電光社區老人呷飯配話不孤單

「電光聚福食堂」的共餐服務,讓老人家呷飯不再孤孤單單,好愉悅。(記者陳賢義翻攝)

「電光聚福食堂」的共餐服務,讓老人家呷飯不再孤孤單單,好愉悅。(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4/28 10:2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偏鄉村落獨居老人家多,每每吃飯都是孤單一人,台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前年開始辦起「電光聚福食堂」,週一至週六提供中餐,豐富的菜色加上老人家加碼帶來名產點心,讓這群子女旅外打拚的老人家能夠呷飯配話不孤單。

中餐時間未到,近20位阿公、阿嬤就陸續來到聚福食堂,或站在一旁看著廚工如何搭配菜色和烹煮,或三五成群圍坐閒聊,等待一道道美食端上桌,有肉有魚有青菜,還有熱騰騰的湯與飯,愛心滿溢。

食堂不共食僅共餐,每人一個飯碗,再使用公筷、飯匙盛裝入碗,老人家「呷飯配話」吃得健康、吃得快樂。「電光聚福食堂」執行長潘寶瑩表示,自食堂設立後,中午吃飯已成為在地老人家們每天最期待的時間。社區老人家子女大都出外工作或北上定居生活,不是剩下2個老人在家,就是只剩下孤單老人,三餐就只能獨單一人吃飯配電視,現在了有食堂還能話家常,甚至小鬥一下嘴。

潘寶瑩說,許多阿公、阿嬤都不藏私,大方分享出來子女的孝心名產點心,還會挽起袖來做糕點,或送來自己栽種的蔬果。食堂吃飯時間最多有20人左右,豐富的菜色變化也是烹調志工們每日絞盡腦汁的成果;食堂不僅提供共餐服務,潘也會安排成長學習課程,讓老人家手腳和頭腦都能動一動,看著老人家每天充滿歡喜的心情吃著飯,覺得很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