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連假高市管制人潮、今起壽山動物園、崗山之眼實名制

因應51連假期間,各景點可能出現大量人潮,高市成立跨局處「快速反應小組」。(記者方志賢翻攝)

因應51連假期間,各景點可能出現大量人潮,高市成立跨局處「快速反應小組」。(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04/28 09:1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因應51連假期間,各景點可能出現大量人潮,高市府成立跨局處的「快速反應小組」,針對風景區、市場、夜市等人潮熱點加強管制,若無法維持1公尺社交距離將「強制維持」,今日起壽山動物園、崗山之眼也啟動入內登記實名制。

市府觀光局長邱俊龍表示,因應51連假期間,各景點可能出現大量人潮,為避免社區感染風險,高市府成立跨局處的「快速反應小組」,是依照4月清明連假經驗預測可能人潮熱點來準備人流管制策略,管制對象包括景區、市場、夜市及公園等可能人潮聚集的地方。

邱俊龍說,管制策略分2大部分,第一是對於專門有出入口及售票口,在園區範圍內,組成任務小組來為維持社交距離,若發現1公尺社交距離無法維持時,停止售票,只出不進。

其次對於旗津、蓮池潭等開放場域,業務單位和警察組任務小組,不定點與不定時的巡查,若未維持社交距離,就會比清明連假,「更強制維持」,若巡查過程有新產生熱點,會與中央聯繫,並即時反應在1968交通部APP上。

另外觀光局在4月6日已啟動旗津貝殼館、金獅湖蝴蝶園及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的實名制;今起也將針對壽山動物園及崗山之眼實施入內登記實名制,入園民眾都要填寫姓名、居住地、電話等資料,作為日後疫調追蹤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