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看懂本週天氣!週三起回暖 直飆32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製圖講解下週各地天氣。(圖擷自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製圖講解下週各地天氣。(圖擷自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2020/04/26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今日製圖講解下週各地氣溫。週二(28日)以前全台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而這波東北季風最低溫時間點將落在週二清晨,北台灣最低溫僅16度;週三(29日)開始全台各地逐漸回溫,高溫突破32度,溫暖天氣將持續至週末。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在臉書上製圖指出,週一(2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在迎風面的北東地區整天偏涼,中南部則較溫暖的天氣。由於台灣附近水氣仍多,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二清晨將會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下溫度最低的時候,北台灣低溫約16、17度,其他各地低溫約18至20度,白天太陽露臉後回溫快速,預計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26到30度左右。基本上全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午後中南部近山區有局部陣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提醒民眾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需適時增減衣物注意自身保暖。

週三及週四(30日)受東北季風減弱影響,各地氣溫回升,中南部高溫可達32度,天氣晴朗穩定,僅山區有零星午後陣雨。

週五(5月1日)開始,受到水氣增加影響,中南部白天高溫有再上升的趨勢,感受較為悶熱,提醒民眾進行戶外活動需注意補充水分。降雨方面,除東半部偶有局部陣雨,西半部山區亦有午後陣雨。

粉專也提醒,週四至週日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提醒連假期間計畫往返金馬地區的民眾多加留意交通資訊。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