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採檢3次陰性終於出關...確診女個案曝醫護人員暖舉

台灣今天累計429人確診,281人解除隔離,其中,從國外返台確診、已出院的案195王小姐接受本報採訪,不僅大讚醫護隔離期間兼顧病患情緒,主動買零食關心等暖舉,也呼籲不要輕忽病毒危險性及防疫重要性,圖為醫護人員照顧病患情形。(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今天累計429人確診,281人解除隔離,其中,從國外返台確診、已出院的案195王小姐接受本報採訪,不僅大讚醫護隔離期間兼顧病患情緒,主動買零食關心等暖舉,也呼籲不要輕忽病毒危險性及防疫重要性,圖為醫護人員照顧病患情形。(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6 16:5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灣今天累計429人確診,281人解除隔離,其中,從國外返台確診、已出院的案195王小姐接受本報採訪,不僅大讚醫護隔離期間兼顧病患情緒,主動買零食關心等暖舉,也呼籲不要輕忽病毒危險性及防疫重要性,「因為我在國外可能只是去個超商就染疫」。

王小姐表示,3月19日返台後,最初為無症狀患者,甚至不覺得會被感染,但兩名出國的同行者21日率先採檢皆為陽性,她則是時隔2天(23日)才確診,4月21日解隔離出院。

王小姐指出,確診後感受不少人情冷暖,「不管走到哪,旁人都立刻散開,或是把口罩壓更緊」,甚至如今已痊癒,也面臨些許異樣眼光。她表示,能理解大家都是因為害怕染疫,才有這些反應,因此很感謝隔離期間給予關懷的醫護。

王小姐感激的說,儘管醫護人員都疲於奔命,還是會不斷關心她的身心靈狀態,每天都會詢問「今天心情還好嗎?」更有醫護主動買零食為她加油打氣,不僅挽救她的身體也治癒她的心情。

王小姐坦言,她雖然是輕微症狀者,身體上未受太多煎熬,但須連續3次採檢陰性才可出院,對於不知何時才會到來的出關日期,難免覺得忐忑。但她也笑說,期間能透過手機與親友傳訊息或視訊,家人甚至要她「出院後不要馬上回家」,因為家中有許多抵抗力相對弱的小孩和長者。

王小姐也說,自己為較先確診的案例,享有充足的醫療資源,得到最好的照顧,但若全台大規模爆發疫情,恐會面臨負壓病房等資源不足問題。她表示,當時在國外幾乎很少出門,回想起來可能僅是去超商採買物品就染疫,希望大家不要輕忽防疫工作。

王小姐強調,沒有人想要生病,希望大家對於確診者多點包容,更重要的是感謝所有醫療人員,他們也有家人、小孩,卻還是不顧一切服務大眾,希望台灣人善於互相幫助、提醒的美德能成為此次防疫最大的助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