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藝大文創園區 中央擬收回土地蓋社宅 師生錯愕爭取保留

中央擬收回台灣藝術大學文創園區的土地,規劃社會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中央擬收回台灣藝術大學文創園區的土地,規劃社會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2020/04/26 13: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14年前租用舊台北紙廠用地打造文創園區,近日校方收到中央公文,表示要將土地收回,規劃社會住宅,師生相當錯愕,明天(27日)將邀請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參訪校區,爭取保留校地使用。

校方指出,台藝大為全台歷史最悠久且藝術領域最完備的高等藝術教育學府,然而受限時空、環境與資源問題,一直是創校65年來的挑戰,學校長期處於有限的使用空間下發展國際級藝術實務與教學研創,並與鄰近的華僑高中、大觀國中、國小等校園結盟,共同打造藝術教育園區。

台藝大表示,10多年前開始租用約2公頃的舊台北紙廠用地做為第二校區,投入資金興建校舍、工作坊等教學空間,未來打算興建攝影棚,但今年3月底收到內政部營建署公文,規劃把文創園區土地收回,改建成3.4公頃的社會住宅,接獲消息後,師生感到錯愕、驚詫與失望。

台藝大說明,教育部從今年起委託台藝大辦理社會責任計畫(USR),並將文創園區做為創生所在地,建置全國指標性產學合一的教學場域工作坊等,若改建成社會住宅,將對學校、地方及台灣藝文發展造成極大衝擊。

明天(27日)下午台藝大將邀請花敬群參訪校區,了解文創園區多年來的建設與教學應用及成果,盼居住正義和藝術文教共創雙贏。

台藝大租用舊台北紙廠用地,打造文創園區,並做為教學使用的第二校區。(記者賴筱桐攝)

台藝大租用舊台北紙廠用地,打造文創園區,並做為教學使用的第二校區。(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