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這次要等200年!池上6/21迎天文奇觀「日環食」

天文奇觀「日環食」帶將於6月21日通過台東,池上鄉公所今天舉辦啟動儀式,邀大家到池上賞風景、嚐美食。 (記者黃明堂翻攝)

天文奇觀「日環食」帶將於6月21日通過台東,池上鄉公所今天舉辦啟動儀式,邀大家到池上賞風景、嚐美食。 (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4/25 15: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日環食再現台灣將是200年後了!天文奇觀「日環食」帶將於6月21日通過台東,池上鄉公所當天天將在大坡池國家風景區舉辦「2020池上金黃稻穗日環食」活動,今天舉辦啟動儀式,邀大家到池上賞風景、嚐美食。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6月21日正值夏至,2020日環食將通過位於北回歸線的幾個城市,到台東池上大坡池,不僅可以觀賞到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風景優美的大坡池風景區更是親子遊憩的最佳去處。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擁有最乾淨的空氣品質、最美麗的大坡池畔,更有最閃耀的星空產業鏈,相互輝映下讓池上成為2020觀賞日環食的最佳地點。

台東天文協會理事長楊義清表示,今年日環食自下午2點51分起至5點26分結束,遮蔽的範圍大約占太陽面積98%左右,食甚(月亮遮蔽於太陽正中央)時將出現聖人光環,以台灣地區來說,日環食再現將是200年後了。

當天除了專業講師進行天文講解及指導外,上午11:30以立竿不見影活動拉開序幕。

池上鄉公所當天安排一連串表演,有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唯舞中東舞團、民俗舞蹈團及安歆澐等知名團體精彩表演。6月21日正逢池上金黃稻穗收割之際,池上鄉鄉長張堯城歡迎各位來池上的旅客,當日上午不妨騎鐵馬漫遊在伯朗大道金黃稻浪中,下午再至大坡池畔參加「2020池上金黃稻穗日環食」活動,晚上更可於大坡池畔旁賞盡絕美星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