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發燒車長曾進宿舍休息 台鐵產工要求每日換洗被單消毒

台鐵產工呼籲交通部,應儘速請台鐵局加強各地宿舍的清潔頻率,由3天改為每日換洗床被單,防患未然。圖為台鐵加強各站點消毒。(資料照)

台鐵產工呼籲交通部,應儘速請台鐵局加強各地宿舍的清潔頻率,由3天改為每日換洗床被單,防患未然。圖為台鐵加強各站點消毒。(資料照)

2020/04/25 10: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一名列車長曾於4月16日與敦睦艦隊確診者同於潮州健身房運動,4月20日被通知篩檢,4月22日公布結果是陰性,不過昨於醫院做二採時,因出現發燒症況且有些許肺部浸潤情況,被留置於醫院中;而該名列車長曾於4月19日進入台鐵加祿休息室,也讓許多車長都很擔憂。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表示,宿舍休息室能讓逾10人一起使用同個房間、寢具,目前消毒、換床單頻率是每3日1次,但依據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可存活3天,呼籲台鐵應每日換洗被單防範未然。

台鐵產工指出,目前已知該名台鐵車長4月17日例假,4月19日便乘709次莒光號至台東,4月20日值乘貨物列車至潮州,4月21日即停班請其居家自主管理;期間接觸2名車長、2名軍方押運人員,且於加祿站調車時,有進入行車室休息。

台鐵司機、車長、車勤及站員,在非乘務時間都會在各站的宿舍休息室休息,台鐵產工表示,但宿舍休息室消毒、換床單每3日1次,如果這次出現發燒症狀的是客車列車長,先不論旅客追蹤人數,光是車站內共用同個休息室的同仁,依照台鐵人力不足的情形,很可能就會影響行車的調度。

因此,台鐵產工呼籲交通部,應儘速請台鐵局加強各地宿舍的清潔頻率,由3天改為每日換洗床被單,防患未然,讓所有員工在執勤後能安心休息;同時針對旅客部分應該要明確向大眾說明車廂消毒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