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攤遭諷「矮ㄟ」 小巨人孝女幫父搬貨顧水果攤

黃一涵(左)乖巧懂事,會主動切水果請人試吃。(記者張軒哲攝)

黃一涵(左)乖巧懂事,會主動切水果請人試吃。(記者張軒哲攝)

2020/04/24 09:1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小巨人孝女!21歲的黃一涵因遺傳性「侏儒症」,身高約僅120公分,但她人小志氣高,高中畢業後就跟著同樣罹患「侏儒症」的父親在台中市山區擺攤賣水果,因父親腰椎損傷靠助行器輔助,全靠黃一涵搬運水果跟叫賣。這對命運多舛的父女,近日捲入擺攤紛擾,遭攤販諷刺「矮ㄟ」。此外,台電暫停假日市集,待訂好管理辦法再開放居民申請設攤,讓黃家父女生計陷入危機,但黃父仍希望台電重新開放後,再重返市集賣水果。

黃一涵出生不久,外籍母親就棄她而去,父親跟阿嬤拉拔她長大,阿嬤近年臥床,經濟並不寬裕。黃一涵從明台高中畢業就因家境因素未能升學,跟著父親每天從豐原駕車到和平區白冷冰棒旁賣水果。

黃家父女原本每天在白冷冰棒前擺攤,常有遊客見到黃一涵乖巧懂事,會主動切水果請人試吃,因此向她購買,水果雖非自家栽植,但價格合理,假日生意頗佳,疑因遭到少數當地攤販眼紅。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黃男父女原本在白冷冰棒前擺攤,因台電認為不宜,他改到旁邊的假日市集設攤,但假日市集是委由社區發展協會管理;黃男18日遭當地攤販排擠,一名見義勇為的女遊客挺身而出,因此與當地攤販爭執,最後天輪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天輪里長劉興水出面協調,紛爭才平息。但一旁有民眾錄下影片上傳網路,也讓該攤販自家農園的臉書被灌爆而緊急關閉。

黃一涵說,高中期間,父親一早載她搭校車,她才能從豐原到霧峰求學,因為父親無法搬重物,自己還年輕搬得動水果,希望能多幫父親分擔一些。

黃一涵幫父親賣水果,也負責搬運。(記者張軒哲攝)

黃一涵幫父親賣水果,也負責搬運。(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