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也是高風險群!」 殯葬業者憂成疫情破口

2020/04/22 19:07

〔記者蕭喬云/報導〕泰國近日傳出法醫疑似驗屍遭武漢肺炎病毒感染後身亡,需頻繁進出醫院處理遺體的殯葬人員同樣也面臨了近身處理屍體的風險疑慮,業者疾呼「我們也是高風險族群!」期盼政府給予更多的配套及協助,避免成為防疫的破口。

受訪的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監事陳修將表示,雖然每僅有指定醫院可以收受武漢肺炎患者,但對於需要進出這些醫院和處理遺體的殯葬業者來說,目前政府的因應流程卻不能讓殯葬人員安心,包括接體員無法事先得知待處理的遺體是否因感染武漢肺炎過世,陳修將表示,基於保護病人隱私或許不能透露完整病名,但至少該警示葬儀人員對方為特殊肺炎死亡,讓業者有所準備。

陳修將也指出,政府對於可能會去處理遺體的這些葬儀人員應該提供足夠的防護用品以及事前教育防護用品的分級、隔離效果,經過宣導、講習,讓殯葬業人員安心,目前面臨到的資訊不對等讓業者人心惶惶,有些接體車工作人員去到醫院只要覺得可能是「疑似」病例,就寧可不接。

同時我們也訪問到北市弘願禮儀服務公司禮儀師涂智能,涂智能認為多數殯葬業者現在最急迫的問題其實是沒有口罩。因需頻繁進出醫院接體,卻沒能比照醫護人員有足夠的口罩保障,加上殯儀館也是人群密集的群聚場所,每個禮廳約容納60~90人不等,根據北市殯葬管理處禮廳登記使用統計, 一殯每日進出人數約2000人, 二殯約3~4000人,在資源不夠的情況下,殯葬業者除了擔心自身安危外,更憂心殯葬事宜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頻繁進出醫院、大量接觸人群的殯葬業者也是這波疫情中的高風險群,卻面臨工作時無口罩、酒精等困境(記者張家睿攝、本報資料照)

頻繁進出醫院、大量接觸人群的殯葬業者也是這波疫情中的高風險群,卻面臨工作時無口罩、酒精等困境(記者張家睿攝、本報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