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磐石艦確診足跡警示 用戶有4電信門號只收到1家簡訊

疫情警示簡訊。(記者陳彥廷翻攝)

疫情警示簡訊。(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4/22 17:0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隨著海軍敦睦艦「磐石艦」的確診足跡曝光,因遍及高雄及潮州以北的屏東,由於發送的簡訊高達20萬封,居民收到簡訊後,這幾天見面的招呼變成「收到了沒?」。

確診足跡公布後立刻引來民眾關注,並回想是否曾在有重疊的時間及地點,4月20當天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民眾所收到電信公司的「『疫情警示』您曾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保持社交距離,出外戴口罩並勤洗手。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有問題請打1922疫情指揮中心。」的簡訊。

屏東陳姓男子說,因工作需要,他有4家電信公司門號並且都會開機使用,不過,4月20日當天早上10時許就已收到某電信公司所發出的簡訊,但直到當天晚上,其它電信三雄的3個門號皆未收到簡訊,他左思右想並查了自己移動紀錄,都不曾和確診病例的足跡有相重疊的跡象,唯一可能就是4月16日時他也在潮州鎮,但當時所在地點與健身工廠達1.5公里遠,陳男帶著疑惑詢問1922,獲得只要是同區域就會有簡訊的答覆,在確認距離達1.5公里後,也要他不要太過擔心,但仍需作好自主健康管理,並且出外都應戴上口罩,並要記得勤洗手的防疫工作。

陳男雖然放下心中大石,但有的朋友回報是距離高鐵500公尺才收得到簡訊,加上他直到今天其它的3大電信都還是沒有發送都沒簡訊,對發送標準仍是感到疑惑。

在屏東經營通訊行的陳姓業者則說,疫情警示從國家級警報在這次磐石案變成業者發簡訊後,他推測應是與確診者足跡同樣時間、地區於該基地台範圍的門號,在4月20號會再收到電信業者發給這些門號的警示簡訊。

陳姓業者指出,因為每個區域每個電信業者的基地台數目都不同,很有可能是因為該電信業者的每個基地台所負責範圍更大,所以連踓離1.5公里的用戶都會「無差別發訊」,反觀基地台較密的業者,所含括的方圓就沒這麼大,才出現有的電信收不到,有的電信收得到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