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棒棒片》越愛搜「洗手」確診數越少!他剖析原因

國衛院發現「洗手」熱搜程度跟確診數間藏著微妙關係,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中。(記者余家緯攝)

國衛院發現「洗手」熱搜程度跟確診數間藏著微妙關係,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中。(記者余家緯攝)

2020/04/22 17:31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前陣子從民眾、明星到政治人物,紛紛接力跳起「洗手舞」,究竟洗手對防疫有多重要?國衛院團隊研究發現,民眾透過Google關鍵字,搜尋「洗手」數量比較多的國家,之後確診病例數竟然比較少!這其中藏著什麼秘密?請到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醫師林煜軒來解答!

研究團隊分析21個國家,發現民眾「洗手」搜尋量增加天數,與接下來三週確診病例數呈現明顯負相關!特別是台灣在這21個國家中,搜尋「洗手」的程度名列前茅,顯示出台灣民眾相對重視「洗手」這件事。想知道在防疫過程中,民眾搜尋關鍵字「洗手」和之後確診數有什麼關聯性?林煜軒醫師完整分析,請點開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