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推雙語教學 揮別「菜」英文

僑育國小為縣內第一所參與計畫學校,校方於今天「世界地球日」舉辦英語闖關教學活動,縣長徐耀昌前往體驗參與,還抽測生活情境常用語,學生對答如流,讓他讚許不已。(記者彭健禮攝)

僑育國小為縣內第一所參與計畫學校,校方於今天「世界地球日」舉辦英語闖關教學活動,縣長徐耀昌前往體驗參與,還抽測生活情境常用語,學生對答如流,讓他讚許不已。(記者彭健禮攝)

2020/04/22 13: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推動雙語教學,今年起實施「雙語教學創新特色課程試辦計畫」,僑育國小為縣內第1所參與計畫學校,校方於今天「世界地球日」舉辦英語闖關教學活動,縣長徐耀昌前往體驗參與,還抽測生活情境常用語,學生對答如流,讓他讚許不已。

徐耀昌與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今天在校方引導下,參與校方以reuse(再利用)、reduce(減量)、recycle(回收)為主軸規劃的「世界地球日英語闖關教學活動」。

在reuse(再利用)、reduce(減量)關卡中,要依關主英文指令找出正確顏色,將老舊課桌椅重新彩繪美化;也有學童發揮Maker創客精神,拼製成彈珠台,闖關者打彈珠,再以英文回答得分;recycle(回收)則讓學生學習金屬、玻璃、紙、保特瓶等分類名詞。

另,學校蒐集100句日常生活情境常用語,依難易分色、製成卡片,推行「100句生活英語彩虹階梯認證」,徐耀昌、邱廷岳也當場抽題測驗。

徐耀昌表示,他肯定僑育國小團隊的用心,在各學科融入英語教學,刺激學童英語學習動機與興趣,尤其隨機抽題測驗,學童都能對答如流,顯見成果。雙語教學是未來不變的趨勢,縣府鼓勵各校推動雙語教學,也會協助提供資源,攜手為苗栗儲備國際化的人才。

邱廷岳感謝教育部500萬元經費補助,實施「雙語教學創新特色課程試辦計畫」,僑育國小為種子學校,透過英語外師沈浸式教學,增加學童英語聽說機會,鼓勵各校學習跟進。

僑育國小外師除在英語課,也在其他學科以英語授課,透過英語沉浸式教學,增加學童英語聽說機會,讓學童自然而然習慣英文表達。

外師進行全英語教學時,班級另有中師協同,中外師在共同備課及滾動修正課程中,找出對學童學習最易吸收的方式,學童除了學會學科知識,也習得英文。

僑育國小在今天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打造學校整體英語學習環境,教學團隊集思廣益,辦理活動,將相關領域內容及英文句型加以整合,透過闖關的真實生活情境,讓學童以英文進行問答完成闖關活動。

縣長徐耀昌(左2)、教育處長邱廷岳(左3)也在回憶童年,在彈珠台打起彈珠。(記者彭健禮攝)

縣長徐耀昌(左2)、教育處長邱廷岳(左3)也在回憶童年,在彈珠台打起彈珠。(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