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潑漆恐嚇仍要抗爭 林榮基:香港人已無退後空間

林榮基強調,他不會被這些威嚇影響,更直言:「香港人沒有再退一步的空間,再退出去就是海。」(資料照)

林榮基強調,他不會被這些威嚇影響,更直言:「香港人沒有再退一步的空間,再退出去就是海。」(資料照)

2020/04/22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本週六即將在台北重新開幕,店長林榮基昨早卻遭到不明人士潑紅漆,而「銅鑼灣書店」名稱更在前天被「商標蟑螂」搶先註冊,不過林榮基在接受港媒訪問時強調,他不會被這些威嚇影響,更直言:「香港人沒有再退一步的空間,再退出去就是海。」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林榮基在本週一收到律師信,一家自稱「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的公司指控林榮基侵害姓名權,林榮基坦承,本來就預計會有人出手騷擾,但沒想到在接到律師信函的隔天就被潑紅漆,雖然潑漆對他的身體傷害很小,但是具有強烈的恐嚇意味,明顯帶出中共及其代理人不希望林榮基重開書店的訊息。林榮基強調,他在台灣重開書店,「自然有一個抗爭的意味」。

林榮基自去年9月起開始在網路上募資,並尋找適合的開業地點,最後才找到店址,周邊環境與銅鑼灣書店原址類似,都是隱身於大樓之中。針對台灣書店發展現況,林榮基指出,目前台灣人大部份不了解也不關注中國,甚至有人想和中國統一,這些對台灣來說都是不穩定因素,他認為台灣人必須面對中國,也必須了解中國。

至於本週六開幕時會不會有「特殊儀式」,林榮基表示,週六當天只會低調開幕,不會有什麼開幕儀式,他說:「與其花時間去籌備儀式,不如多找兩本好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