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有真情!幼鳥卡樹枝 親鳥悲鳴「報警」

白頭翁幼鳥孤伶拎站在繩上。(記者洪臣宏翻攝)

白頭翁幼鳥孤伶拎站在繩上。(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4/21 18:3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1隻白頭翁在高雄市小港分局桂陽路派出所盤旋,不斷發出「巧克力」鳴叫聲,似乎很著急,員警查看才發現有隻幼鳥孤伶伶的「站」在塑膠繩上,研判是幼鳥被風吹落,4名員警展開救援,將幼鳥送回鳥巢,感嘆「動物有真情」。

桂陽路派出所巡佐詹敏暉、警員張旭志20日下午2時30分,在派出所門口前聽到「巧克力」鳥叫聲,查看有隻白頭翁在地上鳴叫,牠又不時升空盤旋,員警發才現原來有隻幼鳥站在搖搖晃晃的繩上,發出孱弱的叫聲,看似十分驚慌。

員警研判幼鳥是從樹上鳥巢掉落,抬頭一看果然有鳥巢,趕緊搬來梯子,戴上手套,準備將幼鳥送回巢中,不過親鳥看到人類靠近幼鳥,似乎以為孩子會被傷害,叫得更大聲,員警加快腳步,花了約20分鐘將幼鳥安全送回家,發現巢內還有另隻幼鳥。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表示,白頭翁親鳥會專職照顧幼鳥,無微不至,幼鳥紅喙明顯,但警方救援的已經轉黑,且從其羽色及體型判斷,該隻幼鳥正準備離巢,此時親鳥已經無力用爪子抓他回巢,而白頭翁遇上危急發出的叫聲,有其意義。果不其然,該隻幼鳥今天離巢翱翔天空,鳥爸爸也現身了,一家團圓。

員警搭梯將幼鳥安全送回家。(記者洪臣宏翻攝)

員警搭梯將幼鳥安全送回家。(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