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大同高中4學生獲1萬元獎金 回饋社會全捐家扶

大同高中學生參加董氏基金會舉辦的「牛奶盒小型裝置藝術創作比賽」,獲得高中組金獎及獎金1萬元,特將獎金捐給苗栗家扶中心。(記者鄭名翔攝)

大同高中學生參加董氏基金會舉辦的「牛奶盒小型裝置藝術創作比賽」,獲得高中組金獎及獎金1萬元,特將獎金捐給苗栗家扶中心。(記者鄭名翔攝)

2020/04/21 16:0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立大同高中參加董氏基金會舉辦的「牛奶盒小型裝置藝術創作比賽」,一舉摘下高中組金獎並獲1萬元獎金,4名參賽學生李昕昀、蘇利甄、林玗宣、彭鈺茹秉持回饋社會、幫助弱勢,經討論後決定將全額獎金捐給苗栗家扶中心。

大同高中去年參加董氏基金會以防制菸害為主題的「108年牛奶盒小型裝置藝術創作比賽」,在護理師林怡萱及老師邱秀燕指導下,4名學生透過每週二鮮奶日所收集的紅色牛奶盒,再搭配紙箱、寶特瓶的回收物組裝固定,打造一座半成人高的禁菸符號裝置藝術,無論設計或色彩搭配都獲評審青睞,一舉拿下高中組金獎及獎金1萬元。

這筆獎金對一般高中生而言並非小數目,但李昕昀、蘇利甄、林玗宣、彭鈺茹4人認為,參賽的用意便是基於提倡環境保護與健康促進的理念,開心獲獎之餘也希望能再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經過討論後決定全額捐給苗栗家扶中心,送暖弱勢家庭。

大同高中校長何高志說,去年的學長姊也曾將獎金捐助家扶,而如今學弟妹接棒傳承善行,不僅身體力行教育核心精神,也盼讓這份愛心持續滾動,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今早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到校受贈善款,學生憑自身力量貢獻愛心,此舉實在難能可貴,不僅是最棒的生命教育,尤其對於現階段受疫情嚴重衝擊的社福團體更是一股暖流,繼續守護社會每個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