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前紅綠燈秒數不足 民代籲改善

周永鴻會勘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下的聯絡道,建議交通局延長人行通行秒數。(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周永鴻會勘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下的聯絡道,建議交通局延長人行通行秒數。(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2020/04/21 15: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下來的聯絡道與圳前路口,馬路為4線道,人行紅綠燈秒數卻僅16秒,居民抱怨秒數太短,長者通行不便,車禍頻仍,要求改善,市議員周永鴻邀交通局等會勘,建議增加行人通行秒數,並改善相關號誌,保障行人安全;交通局表示,是否有調整空間將研議。

市議員周永鴻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下來的聯絡道與圳前路口,車流量非常大,但馬路為4線道、很寬,人行斑馬線的通行秒數卻只有16秒左右,年輕人雖可及時過馬路,但年長者因行動較遲緩不便,根本來不及,加上該處路口多,號誌不清,車禍頻仍,盼能改善。

周永鴻因此邀集神岡區公所及交通局人員到場會勘,經實測,一般民眾雖能在16秒內通過斑馬線,但對行動較不便的老人家而言,根本過不了,建議交通局增加行人通行秒數,此外,行人號誌更應標示清楚,以保障行人安全,周永鴻呼籲市府盡快處理,避免不必要的憾事發生。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對此回應指出,因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下來的聯絡道與圳前路路口,附近還有3個小支道路口,號誌需依車流量比例分配,以疏解車流,若調整人行紅綠燈秒數,能否疏解原有車流,還有因路口多,能否有調整的空間,交通局將再派員現場測試了解,才能設法研議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