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紓困只做一半 侯友宜:建議中央以工代賑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21 17:09

首次上稿 12:41
更新時間 17:0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中央針對勞工紓困提出「安心即時上工」,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表示,計畫條件限制過嚴,導致新北過半申請民眾不符資格,他希望紓困不要只做一半,新北市已另外提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協助弱勢族群找工作,他建議中央也提出以工代賑、擴大公共服務的短期上工計畫,更指示勞工局長陳瑞嘉「直接向勞動部長反映」。

侯友宜說,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新北市共計1500個名額,13日上路以來,有1164人報名,但只有495位符合資格、670人不符,超過一半資格不符,讓求職者看得到卻吃不到。

侯友宜說,新北市為了補中央的不足,推出「以工代賑」,建議中央也能比照辦理,放寬資格限制,建議推出公共服務的短期上工計畫,讓弱勢族群及時找到工作。

陳瑞嘉表示,已多次向勞動部反映,呼籲放寬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申請資格、推出擴大公共服務計畫,才能真正解決因疫情導致各類失業勞工困境,會持續整理相關數據向中央反映。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長林澤州說,中央「安心即時上工計畫」13日上路,截至20日,新北市共1165人申請,有670位民眾不符半年內須投保合計兩個月以上,或最近一次投保薪資超過23800元等資格條件,而無法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其中長期失業弱勢者便占了三成。

林澤州說,彌補中央不足,新北市以1100萬防疫基金推動「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讓不符合「安心」門檻的民眾申請,20日開放申請至今,已有321人申請,符合資格者占比達8成,175人明天上工,工作地點包括區公所、社會局、社福中心等。

林澤州說,目前安心即時上工沒有限定名額,會持續募得所需經費支應。

林澤州說,許多長期失業的弱勢勞工反映,無法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而三月份統計顯示,求職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7%,求才人數卻下降15%,顯示疫情讓長期失業民眾待業期更久,急需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