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大拜拜維持遶境?清水巖主委澄清:朝取消方向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4次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4次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21 12:1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俗稱「淡水大拜拜」的淡水清水巖每年農曆五月初五、初六遶境,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上週表示,淡水清水巖廟方決定取消遶境,改為「車巡」,但廟方昨在臉書發文澄清「尚未開會決定」,外界擔心生變。淡水清水巖主委李宗燦今受訪回應,的確是本週五才要召開委員會決定,應會朝「取消」方向討論,配合防疫。

李宗燦澄清,絕對沒有外界外傳的「廟方不甩侯友宜」說法,他們都很配合政府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防疫應變會議,特別和淡水區長巫宗仁視訊強調,希望積極溝通,讓清水祖師廟遶境配合政府防疫。巫宗仁說,清水巖24日召開委員會,都有共識要取消遶境,以車巡為主。

侯友宜說,各公所一定要和大型廟宇溝通遶境,為了防疫,希望降低疫情傷害,大家要共體時艱,一刻都不能鬆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