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幸福公路規劃設休息站 北門、七股遊客中心也要推

2020/04/20 21:57
七股遊客中心預計6月開幕。(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遊客中心預計6月開幕。(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沿線設置休息站,台南市提報將軍漁港直銷中心,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區也建議納入北門、七股遊客中心,地點還要重新評估。

交通部打造台61線幸福公路,計畫在沿線設置休息站,須鄰近交流道,並有足夠空地,由各縣市政府提報建議地點。

雲管處在雲喜南台61線路段,目前雲林縣提報口湖遊客中心和椬梧滯洪池、嘉義縣是布袋鹽場、台南市是將軍漁港。

台南市提報將軍漁港直銷中心,設台61線休息站。(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提報將軍漁港直銷中心,設台61線休息站。(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和農業局建議鄰近台61將軍交流道的將軍漁港直銷中心為台南市段的休息站。

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如果確定入選,未來將協助推廣,盼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農業局22日則將在將軍漁港直銷中心,舉辦將軍漁港台61線休息站的產業亮點合作,先休息站預為宣傳。

但台61休息站未來設置經費,交通部尚未明朗。

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說,雲管處轄管的雲林口湖、台南北門、七股3座遊客中心,本身就是景點,鄰近交流道又有足夠館室內間,適合設置台61休息站。

北門遊客中心可連結北門婚紗美地。(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遊客中心可連結北門婚紗美地。(記者楊金城攝)

口湖遊客中心委外經營,雲管處並在一旁空地徵詢超商業者評估設店,而北門遊客中心鄰近北門交流道,地處水晶教堂的婚紗美地園區,也很適合設休息站,七股遊客中心鄰近七股交流道,旁邊又有七股鹽山、七股台灣鹽博物館,設置休息站也很適合,結合附近景點可吸引遊客下交流道。

雲管處指台61休息站尚未最後定案,希望北門、七股遊客中心再重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