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太妙!南化水庫水情進步 但還是倒數第2…

南化水庫蓄水率已跌破2成5。(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蓄水率已跌破2成5。(記者吳俊鋒攝)

2020/04/20 18: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的春雨偏少,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已跌破25﹪,較為吃緊;由於高雄的持續送水支援,調控出水量,節流有成,半個月來,水情排名已從莫拉克風災以來的同期最差,「晉升」至倒數第2,但還是不太夠。

目前台南水情燈號為稍緊的綠燈,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籲請大家不必太過恐慌,但平時一定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守住珍貴的水資源。

半個月之前,南化水庫的水情為啟用27年來倒數第3,也是莫拉克風災迄今最差,現在則各進步1名,啟用以來倒數第4、莫拉克迄今倒數第2,主要是靠高雄每天10萬立方米淨水的持續支援。

除了高雄的「南水北送」之外,水情相對比較好的曾文水庫系統,更是讓單日出水量滿載,減緩南化水庫的供水,每天出水在35萬立方米以下,有效節流,凸顯區域調控的重要。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從去年9月份迄今,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的累積降雨為493毫米,為歷來同期平均的63﹪;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則是530毫米,是歷來同期平均的71﹪,雨量都偏少。

目前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為162.24公尺,有效蓄水量2240萬立方米,蓄水率24.67﹪,至於曾文水庫,水位標高198.45公尺,蓄水率不到15﹪,但因設計的規模較大,有效蓄水量7336萬立方米,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約1.34億立方米。

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仍在7000萬立方米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仍在7000萬立方米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