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穀粉取代麵粉 花蓮富里農會因應糧食衝擊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研發米穀粉後,製成可以完全取代麵粉的鬆餅。(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研發米穀粉後,製成可以完全取代麵粉的鬆餅。(記者王峻祺攝)

2020/04/20 13: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蝗災嚴重,花蓮縣富里鄉農會因應接續恐引發的糧食衝擊,將地方盛產稻米磨製成米穀粉取代麵粉,研發出系列蛋糕、饅頭等米製品,部分民眾嘗鮮後認為口感及風味更勝小麥製品;農會評估市場接受度應該不錯,近期將安排通路上架。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武漢肺炎蔓延,因觀察到全球性糧食出口陸續管制,恐會現糧食隱憂,衝擊台灣供需,因此精選出1公噸品質較優的白米,請廠商代工磨成粉後進行研發運用。

她說,經農會同仁研發製作,蛋糕及鬆餅可以完全用米穀粉取代麵粉,麵包、饅頭則需採米穀粉、麵粉各半方式製成,目前以米穀粉製成的食品,會先在農會推廣販售;近期則將評估米穀粉市場接受度,待大量生產後,擇日選擇通路上架。

張素華說,台灣米食文化根深蒂固,但近期發現國人轉食用麵食、麵包等,盼將米磨成米穀粉取代麵粉,減少台灣未生產的小麥用量,也藉由此波疫情影響,喚醒民眾重視台灣自有米糧。

花蓮富里農會預計銷售自製「皇后米穀粉」(牛奶皇后)、「美人米穀粉」(高雄139)以及「黑米蛋糕粉」(黑米)等3款米穀粉,目前也推出相關米麩及米果製品,讓麵粉能作的事,米穀粉也能達成,積極投入推動米食行動。

另外,花蓮市農會也因應國人食米量下降,近年推出以有機糙米製作的糙米餅及米果等小零嘴,製作過程不添加任何防腐劑,還加入火燒蝦,不僅吃得到米香也能嘗到鮮蝦風味,頗受市場歡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精選出1公噸品質較優的白米,請廠商代工磨成粉後進行研發運用。(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精選出1公噸品質較優的白米,請廠商代工磨成粉後進行研發運用。(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