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移工假日群聚社區公園「打鐵」 南投民怨好多…

南投市社區公園在外籍移工飲酒作樂後,環境變得十分髒亂。(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社區公園在外籍移工飲酒作樂後,環境變得十分髒亂。(記者謝介裕攝)

2020/04/20 07:2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公園亂象又一章﹗

南投市有20多個社區型公園,每逢星期假日總是吸引許多外籍移工群聚聊天、嬉戲,其中不乏一邊喝酒、一邊唱歌,宛若玖壹壹「打鐵」歌曲中的打鐵(party)情境,在公園開趴玩樂,且事後常常留下一堆又一堆的垃圾,不但影響公園環境及鄰近住戶居家品質,甚至還有可能淪為防疫破口,不容縣府及公所等閒視之。

「夭壽…」,南投市民一早前往新興社區公園晨運,迎面而來的竟是酒瓶、飲料罐、包裝紙等一堆垃圾,令民眾十分傻眼,且滿腹牢騷表示,其他公園或多或少也有類似情況,且不是偶發,幾乎是週期性地在星期假日發生,嚴重影響社區居民生活品質及安寧。

除此,林姓女子也說,每逢週五下班後,她便想好好放鬆心情享受週六日的假期,無奈,同樣也是休假的外籍移工,便會在社區公園開趴飲酒作樂,搞得她非但未能舒緩工作壓力,有時還會火大到理智線也快斷裂,尤其,目前正值防疫關鍵時刻,萬一引發群聚感染問題,公所或縣府誰能負責?

南投市公所表示,全縣規模最大的南崗工業區位在南投市,所以外籍移工也比其他鄉鎮多,對於所管轄的社區公園也會負起打掃職責,強調,公園是屬於所有市民的公共財產,希望外籍移工也能秉持「己所不慾,勿施於人」的精神,共同維護公園優質、乾淨的環境。

至於外籍移工管理、秩序維護及防疫等問題,則牽涉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衛生局、警察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表示,將儘速與上述單位開會溝通,以平息民怨,並讓防疫工作能更加落實。

南投市社區公園在外籍移工飲酒作樂後,環境變得十分髒亂。(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社區公園在外籍移工飲酒作樂後,環境變得十分髒亂。(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