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 木柵高工老師獲特殊優良教師表揚

木柵高工老師王詩欽,將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獲選為優良教師。(教育局提供)

木柵高工老師王詩欽,將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獲選為優良教師。(教育局提供)

2020/04/19 16:3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109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這次獲獎的木柵高工老師王詩欽,將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還常常將自己的孩子帶到學校工廠,在陪伴自己孩子吃飯的同時,也照顧著學校的學生。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109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評選計有86名教師報名參加,最終共有31人被評選為特殊優良教師,獲獎者從國小老師、國中老師到高中老師都有。獲選導師類特殊優良教師的木柵高工老師王詩欽,平時秉持「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的態度,盡可能去陪伴與影響每位學生。他因為心繫放學仍留在學校練習的學生們,常常在晚上7點去幼兒園接自己的孩子後,又把孩子帶到學校,在陪伴孩子吃飯、讀書的同時,也照顧自己班上的學生。王詩欽同時兼任師傅與父親兩職,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的陪伴、教導,也因此木柵高工放學後的校園,經常能聽到幼童的聲音。

仁愛國中老師李美惠,則是獲表揚數學與自然科學類的特殊優良教師,她的理念是「讓學生覺得自己變得好厲害!」,因此常在自然科教學課堂上,讓學生自己動手做、用腦想。她也擅長利用資訊媒材,以實物提示機直播示範實驗操作,透過觸控螢幕、雲端資訊,擴增學生學習範疇,並提供適切的生活情境議題及科學新知作為教學素材,引起學生學習的興趣與動機。

教育局指出,這屆的特殊優良教師評選主題是「啟發探究師領航 互動共好鐸聲揚」,希望這些特殊優良教師可以適才適性點燃學生的學習熱情,並啟發思考、引領學生深入探究。教育局也對於每位教師獻上感謝與敬佩,並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優良老師以熱情與專業,為育人成材的工作盡心盡力。

仁愛國中老師李美惠常在自然科教學課堂上,讓學生自己動手做、用腦想。(教育局提供)

仁愛國中老師李美惠常在自然科教學課堂上,讓學生自己動手做、用腦想。(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