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龜排整列做日光浴 民眾笑稱「逆時中」未保持社交距離

明華濕地的大水池烏龜排整列日光浴壯觀畫面。(記者蔡宗勳攝)

明華濕地的大水池烏龜排整列日光浴壯觀畫面。(記者蔡宗勳攝)

2020/04/18 14:3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明華濕地水池中堤岸,中午時分經常出現整列烏龜日光浴、曬太陽壯觀畫面,民眾戲稱這個行為根本就是「逆時中」未保持社交距離,實在是太「犯龜」了,令人莞爾。

張姓民眾指出,占地2.7公頃的明華濕地原為公墓後轉型成為環保休閒勝地,設計時考量改善三疊溪水質能力,除採用大林鎮特有植栽蝴蝶蘭為造型,並設置木棧道、生態島、景觀植栽等,池中並有浮水性、挺水性及沉水性植物,當然也少不了烏龜,而且數量還不少。

張姓民眾表示,明華濕地大淨水池中有一道略為浮出水面的堤岸,太陽公公露臉、氣溫回升後,經常可以看到烏龜爬上堤岸曬太陽的畫面,而且由於烏龜數量實在太多,往往是一隻接著一隻,彼此幾乎零距離,因而就有人笑說這群烏龜在戶外沒有保持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已經「犯龜」、而且「逆時中」了。

明華濕地大水池烏的烏龜排整列日光浴畫面。(記者蔡宗勳攝)

明華濕地大水池烏的烏龜排整列日光浴畫面。(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