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水雉繁殖下蛋 台南官田水雉園區出動志工整理環境

水雉是台南市的「市鳥」,經過冬季換羽後,四、五月進入繁殖季。(官田水雉園區提供)(記者楊金城攝)

水雉是台南市的「市鳥」,經過冬季換羽後,四、五月進入繁殖季。(官田水雉園區提供)(記者楊金城攝)

2020/04/18 14: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幫水雉整理家園,迎接水雉繁殖季,台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今天出動志工清除園區水塘內的觀音蓮、荷花與滿江紅,再種上菱角、印度莕菜、芡實等適合水雉築巢的水生植物,營造更多讓水雉築巢下蛋的好地方。

在成大生命科學系老師李亞夫帶領下,40位師生到水雉園區進行戶外生態課程,並擔任志工,穿著青蛙裝下水為水雉清理家園,雖然天氣炎熱,工作累人,但能為復育水雉出力,學生說:「相當開心,希望水雉多生幾隻寶寶」。

官田水雉園區主任李文珍說,園區內近8公頃的水塘,長了很多觀音蓮、荷花與滿江紅,這些水生植物不適合水雉築巢,每一年都要在水雉繁殖期前進行清除行動,再補種菱角等浮葉植物營造水雉良好棲息環境,希望今年水雉復育成效更好。

水雉是台南市的「市鳥」,經過冬季換羽後,4、5月開始進入繁殖季,水雉母鳥先打架搶占地盤,換公鳥為了交配權也打架,打贏的公鳥再到母鳥的地盤,與母鳥交尾、築巢和孵蛋,是鳥界的模範爸爸,且水雉是「一妻多夫」,平均1隻母鳥配3隻公鳥。

台南市水雉數量在2019夏季(繁殖季)調查有1024隻、冬季有1741隻水雉,雙雙創下台南水雉數量新紀錄,棲息地點和數量仍以官田區占7成以上最多。

學生志工穿著青蛙裝下水為水雉清理家園。(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志工穿著青蛙裝下水為水雉清理家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