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野放的綠蠵龜 16年後背甲多長了25公分

16年前在日本石垣島野放的綠蠵龜,背甲已有約75公分,多長了25公分。(記者洪定宏翻攝)

16年前在日本石垣島野放的綠蠵龜,背甲已有約75公分,多長了25公分。(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4/18 10: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洋保育署公布今年第一季鯨豚與海龜擱淺報告,其中有隻綠蠵龜,16年前在日本石垣島野放,當時它的背甲約50公分,如今已長到約75公分,多了25公分,為海龜增加科學紀錄。

海保署指出,今年1月至3月,鯨豚通報數量44隻,但全數已死亡,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農曆春節大年初一,在台東縣長濱海岸擱淺的藍鯨。

因為是有紀錄以來,第一隻在台灣擱淺的藍鯨,所以海保署邀請國內外專家進行骨骼重建,希望重現這隻藍鯨的面貌。

海龜通報則有101隻,其中91隻死亡,以今年1月31日在花蓮縣發現活體的綠蠵龜比較特殊,牠因定置網業者誤捕而通報,依鐵製標籤,透過日本海龜協會,聯繫當初上標的小林先生。

原來這隻綠蠵龜於2003年9月8日,在石垣島野放,當時僅約50公分,如今已約75公分,且健康良好,重新野放回大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