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路面殘破 交通部編列預算改善

交通部將編列預算改善北堤路。(記者張軒哲攝)

交通部將編列預算改善北堤路。(記者張軒哲攝)

2020/04/17 17:0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去年開放至今,入場人次逾4萬人次,釣客皆須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並掃描「友善釣魚認同卡」才可進場,以系統化方式管理,深獲釣魚界好評,就連日本垂釣單位都前來朝聖交流。但北堤路面嚴重侵蝕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相關單位會勘,爭取交通部編列5000萬預算改善北堤路面嚴重侵蝕問題。

蔡其昌今日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及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等人一同訪視北堤。蔡其昌表示,去年總統蔡英文曾到北堤巡視,她非常支持北堤海釣專區的設立,並且當場承諾,對於硬體設施的缺失。期盼北堤路能全段鋪平,另外上堤防的梯子也要增設,提供釣客使用。

蔡其昌表示,北堤是全台第一個釣魚示範區,感謝退休教師詹宗欽所籌組的台灣釣魚人大聯盟,民間協會的無私奉獻,在管理北堤的成效上大家有目共睹,這是釣魚人的驕傲,未來希望港務公司能成立休閒遊憩事業部門,將釣魚專區列入其管理範圍。

李賢義說,北堤示範釣魚區是全台首屈一指的釣魚場所,將針對導疊標前1100公尺,寬度約14公尺路面進行改善,修復面積約15400平方公尺,並鋪設厚30cm混凝土,總經費約5000萬元,採半半施工方式,讓工程施作的同時,釣客仍能進行釣魚活動,會即刻進行規劃設計程序。

交通部將編列預算改善北堤路。(記者張軒哲攝)

交通部將編列預算改善北堤路。(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