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賽反毒影片得先註冊抖音 新北教育局:已要求停止使用

抖音APP在一般民眾中被廣泛使用,新北市教育局基於此,在校園反毒宣導影片徵件中要求使用抖音,忽略公部門把關資安的角色,引起爭議。(記者何玉華翻攝)

抖音APP在一般民眾中被廣泛使用,新北市教育局基於此,在校園反毒宣導影片徵件中要求使用抖音,忽略公部門把關資安的角色,引起爭議。(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0/04/17 15:1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中等學校109年校園反毒創意視頻競賽實施計畫」徵稿要件中,要求參賽者必須要下載、註冊中資TikTok App(以下稱抖音)才能參賽,引起爭議;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7)日表示,立即停止使用抖音,對校園反毒影音徵件嚴格把關資安。

教育局指出,16日接獲民眾反應反毒影音徵件比賽使用抖音恐有資安顧慮,為嚴格把關資安,已立即發文停止使用該軟體;而在活動中開放使用抖音,原意是考量該軟體為一般普遍使用,有助校園反毒宣導。

教育局表示,在獲民眾反映抖音軟體涉資安疑慮後,為避免爭議,已立即停止使用該軟體。活動未來將開放使用多元軟體製作影片投稿,並邀請資訊專業人員對各項軟體針對資安進行嚴格把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