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健保APP網購口罩 意外發現診所不實申報健保

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非常多人使用健保APP「健保快易通」預購口罩,這APP還可以查詢就醫和用藥紀錄。(圖擷取自健保快易通APP)

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非常多人使用健保APP「健保快易通」預購口罩,這APP還可以查詢就醫和用藥紀錄。(圖擷取自健保快易通APP)

2020/04/16 12:3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非常多人使用健保APP「健保快易通」預購口罩,這APP還可以查詢就醫和用藥紀錄;有民眾發現明明沒做過的醫療檢查或用藥,卻有相關紀錄,懷疑醫院和診所不實申報健保點數。

「健保快易通」功能不少,除了口罩預購外,其實本來的目的是讓民眾查詢門診就醫紀錄、檢驗資料、用藥紀錄和就醫提醒功能等,功能相當方便,可審視歷來就醫狀況,回顧自己「究竟吃了哪些藥、看了哪些門診」。

有讀者向本報投訴,他到牙科診所就診,事後卻發現多了幾項沒做過的醫療處置,懷疑可能是診所不實申報。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說,這1、2年來因為大力推動健保APP,有檢舉不實申報的案件數量幾乎翻倍,且健保署靠這些檢舉還真的發現很多不實申報的案例。

根據健保署統計,用APP網購口罩上路前,只有100多萬人下載這APP,1天約幾百人次使用,但網購口罩上路後,下載暴增到390多萬人,現在1天高達5、6萬人次使用APP。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非常感謝民眾認真審視自己的就醫紀錄,如果認為有不實申報的情形,可直接撥打健保卡背面的免付費電話 0800-030598詢問或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