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實施無薪假共10家 影響148人

屏東縣目前有148名勞工放無薪假。(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目前有148名勞工放無薪假。(記者侯承旭攝)

2020/04/16 11:3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屏東實施無薪假的勞工有148人。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數據,4月中旬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屏東縣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仍維持10家,但受影響勞工則增至148人。

今年3月底時,屏東縣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4家、勞工90人,上週增至10家、138人,今天公布的數據放無薪假勞工進一步攀高至148人,但增幅已經趨緩。

據了解,屏東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主要集中在食品加工、餐飲、休閒事業等,主要原因是疫情延燒導致消費緊縮。

根據規定,事業單位若因疫情影響致業務緊縮營運困難,應與個別勞工協商合意並簽訂「減少工時協議書」,始能暫時縮減工時及依比例減少工資,且每月工資後仍不可低於「基本工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