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碰券真的可行嗎? 學者呼籲:推行消費券2.0

2020/04/16 17:00

〔記者黃杏雅/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為了振興產業並減少民眾經濟壓力,政府陸續推出減稅、薪資補貼等紓困措施。其中「酷碰券」因設有諸多限制,包括需使用行動支付,每月每平台折抵一千元為上限,電商、外送平台、超市和超商業者除外,遭到朝野立委質疑。

國民黨陣營認為發酷碰券不如直接給現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是指出行動支付不夠普及的問題。對此,網路上也有不少民眾反應,限定使用的範圍再加上折抵的金額太低,酷碰券不會提升使用行動支付的意願,

政大經濟系教授莊奕琦分析,此時最可行的方案是推行消費券,且允許轉售與贈予,除了能加速流通,還能使消費券不受金額限制,短期內就達到振興經濟的效果。不過他也說,目前第一要務還是以防疫為優先,想推出振興方案,還是需要等疫情逐漸和緩再說。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政府為了刺激經濟預計推出酷碰券,不過民眾反應並不熱烈。(資料照)

政府為了刺激經濟預計推出酷碰券,不過民眾反應並不熱烈。(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