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都數位訂戶申報不實 NCC開鍘罰70萬

有線電視業者北都數位因涉及用戶數申報不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決議裁處70萬元罰款,後續必須於7天內補正相關數字,否則NCC將按次處罰。(記者劉力仁攝)

有線電視業者北都數位因涉及用戶數申報不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決議裁處70萬元罰款,後續必須於7天內補正相關數字,否則NCC將按次處罰。(記者劉力仁攝)

2020/04/15 17: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有線電視業者北都數位因涉及用戶數申報不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於第905次委員會議決議裁處70萬元罰款,後續必須於7天內補正相關數字,否則NCC將按次處罰,也不排除實地查核。

NCC表示,北市府先前進行有線電視費率審議時,有請北都報用戶數,當時呈現9萬7000多戶,而北都今年2月呈報去年度12月用戶數為9萬4214戶,但去年9月是5萬8066戶,中間差距3萬6000多戶,對於短時間用戶數大量增長,委員會要求北都說明,審酌之後認為北都沒有依照有廣法規定,把包括綑綁用戶也報進來,因此進行裁處。

NCC表示,依據有廣法規定,只要有使用有線電視視聽服務,都算是訂戶,有誠實申報義務,所以委員會決議,針對北都數位訂戶數申報不實,因違反有廣法24條第3項,依同法66條第3款規定裁罰70萬元,且應於文到1週內如實申報去年度第3季訂戶數,否則將可按次處罰。

NCC也提到,除了補正去年第3季用戶數外,也要釐清從開播以來到去年第2季用戶數,該數字則是規定在文到3週內需補正完成,後續再看其補正情形,會查核合理性,也不排除會去進行現場查核。

NCC指出,雖然開台資格不會審酌用戶數,但誠實申報是義務,所以要求補正,不過目前北都還有相關案件在調處中,用戶數申報不實,確實可能會對調處產生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