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不著逛PTT 羅一鈞發現武漢肺炎疫情初始

睡不著逛PTT,羅一鈞發現武漢肺炎疫情,向中國查證、通報WHO。(資料照)

睡不著逛PTT,羅一鈞發現武漢肺炎疫情,向中國查證、通報WHO。(資料照)

2020/04/15 15: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公布在去年12月31日寄給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中國武漢市可能有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指揮中心今天說明起源,因時任疾管署發言人、副署長羅一鈞睡不著覺,逛PTT上看到鄉民熱烈討論,發覺事態不妙,當天就趕忙通知中國和WHO。

不少媒體對上週指揮中心公布的寄給WHO的信件有疑問,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明,起因於去年12月31日凌晨時,疾管署防疫醫師發現PTT上熱烈討論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緊急通知,趕忙將訊息放在署內討論群組。

網路還盛傳多張武漢當地醫護人員聊天室截圖,有人稱確定不是流感,還有人稱武漢市第二醫院後湖院區已有病例確診為SARS冠狀病毒,病人已被隔離,請大家注意,務必做好防護。

時任疾管署發言人、副署長羅一鈞正好也睡不著覺,發現防疫醫師在群組張貼這訊息,也趕忙上PTT了解,在清晨5點多就把消息在群組公告,31當天中午就寄信給中國查證、也寄信給世界衛生組織。

31日當天傍晚6點,疾管署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市的疫情,當天也馬上對武漢市直飛台灣的班機做登機檢疫。

莊人祥說,中國方面當天只回覆武漢衛健委一張針對不明原因肺炎救治的公告和新聞稿,有通報27例不明原因的肺炎中,有7起比較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去年12月31日網友到處轉發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2月30日發出的文件,民眾也恐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再度爆發。(記者吳亮儀翻攝)

去年12月31日網友到處轉發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2月30日發出的文件,民眾也恐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再度爆發。(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