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貨櫃市集叫好不叫座 桃議員批計畫失敗

青年貨櫃市集只有在週六、日營業,平常日則顯得空蕩蕩。(記者謝武雄攝)

青年貨櫃市集只有在週六、日營業,平常日則顯得空蕩蕩。(記者謝武雄攝)

2020/04/14 19:2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青年事務局於去年完成「青年貨櫃市集」、「興光堡壘」、「青年創意聚落」等3大創新青藝聚落設置,獲得衛生福利部健康特色獎,局長顏蔚慈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時卻遭議員林正峰打臉,林正峰認為每日平均參觀人數只有600人,平常只剩300人,整個計畫失敗。

顏蔚慈說,青年貨櫃市集初營運時,平日從下午5點到晚上10點營業,週六、日則是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但從去年起就改為假日營業,因此1天還有2000多人次,今年度以「職人駐村」模式,邀請從事創意手作產業進駐,開設DIY課程,並邀請在地青年及街頭藝人表演,打造青年世代文化聚落。

顏蔚慈表示,青年貨櫃市集分為店面、流動攤車兩種,流動攤車每2個月更換一次,已有164家不同攤商進駐,至於店面部分主要是作為年輕人創業觸角,了解市場需求,這些商家平常在外面也有正當生意,事實上,青年貨櫃市集開幕以來,已經成為桃園藝文特區地標,網美打卡熱門地點。

顏蔚慈也提到,內部也曾經討論將活動節省活動經費用於紓困,但發現大部分活動都已經發包,另外會計科目不符也是一大問題;所幸調查發現,青年事務局輔導的廠商大都與電商有關,這波疫情反而逆勢上揚。

林正峰說,市府於前年11月在捷運綠線G10車站預定地成立貨櫃創意市集,根據青年事務局統計,設置15個月來,共吸引30萬人次參觀,平均每日參觀人次只有6、700,平常日只剩下300人次左右,顯示青年貨櫃屋計畫並不成功。

林正峰認為,青年事務局規劃的活動沒有考量到青年人想法,最終最以失敗收場,由於武漢肺炎讓很多活動取消,省下相當多的經費,他建議專案方式把市府各局處今年停辦活動省下來的經費,轉為補助青年就業的專案經費,降低青年失業率。

青年貨櫃市集只有在週六、日營業,平常日空蕩蕩,議員批整個計畫失敗。(記者謝武雄攝)

青年貨櫃市集只有在週六、日營業,平常日空蕩蕩,議員批整個計畫失敗。(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